虚榮少年👻

坐飞机去沙滩看日落

【丞昊、彬廷】今天也是和xxj恋爱的一天!⑧

放假之后拖了N久终于···



“这一次做个勇敢者 ForYou”

—————————————————————

“丞丞”

这天放学后,黄明昊快速地收拾好书包一只手自然地勾上还在慢慢整理的范丞丞,范丞丞感觉自己的心跳突然停了一拍,手上的动作也停住了

“好久没去打球了,今天去来几场吧!雯珺哥都说好久没见你了···”

原来只是约球啊···范丞丞心里突然有一丝莫名其妙的失望,什么呀,自己到底在瞎期待些啥呢,他黄明昊,乐华一哥,怎么会喜欢自己,应该只是当朋友而已吧···想着想着又想到上次“球场惨案”,想到同学们这段时间的议论纷纷,他轻轻摇了摇头说“算了,我还是早点儿回家吧···”他拉上书包拉链转过身,却感觉手腕上一股强大的力量拉住了他

“范丞丞”他转过身,和黄明昊面对面,却躲躲闪闪不敢看着他的眼睛

“范丞丞!”他似乎有些恼怒,范丞丞不得不慢慢将视线移动到他的脸上,他的目光,坚定、灼热“走!”


多久没来过这儿了呀,范丞丞心想。放学后的篮球场依旧那么热闹,加上今天天气不错,连边场都占满了。

“这儿呢!黄明昊你是每次都忽略我还是咋地!”毕雯珺抱着球傻呵呵地举着手皱着眉“诶!丞丞!好久没见你了!”

“雯珺哥,我们废话不多说!来吧!”黄明昊把肩上的书包往下一甩,小跑着就上了场

范丞丞也慢慢放下包,犹犹豫豫地往场上走

“正好!咱今天3V3!这都是我学弟,悠着点儿啊你们!”毕雯珺对着三个人高马大的学长说到,范丞丞能感受到,对方从自己踏进这个球场开始就用一种不舒服的眼神看着自己和黄明昊,还悄悄交头接耳了一会儿,待会儿指不定会在球场上怎么为难自己,看着跃跃欲试的黄明昊他一咬牙摆好了防守姿势

果然,比赛开始不久,对应范丞丞的学长就开始了凶猛的冲撞,一些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犯规了的所谓“防守”,裁判竟然像是没看见一样,黄明昊那边也是,体格差距那么大,那个学长竟使出全力,仿佛对面是跟自己有深仇大恨的人一样,直往他身上挤,黄明昊咬牙忍着,阻挡的身体有些微微颤抖,他握紧拳头,眼睛死死盯着持球的毕雯珺,毕雯珺将球传给黄明昊,黄明昊一转身快速运球准备起跳投篮,范丞丞见状也往篮下跑准备接手,这时,对面学长突然跳起将球拦下,黄明昊一个猝不及防往后一摔,球直直地朝他砸去,范丞丞像是什么开关被打开了一般,三步并作两步一个侧身双手将球挡了出去,然后整个人重重地跌在了黄明昊旁边。

黄明昊的伤刚好,这一摔,又摔得他疼得龇牙咧嘴,一时间都坐不起来,毕雯珺蹲在一旁将他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试着将他拉着坐起来。范丞丞双手撑地站起来,他的膝盖也擦破了冒着血,他缓缓走到那三个像路人看热闹一样的学长面前,低着头握紧了拳头,狠狠地砸向了那个拦球的学长,虽说因为体格原因并没有将他打倒在地,却还是着实让他吃痛了,捂着脸直嚎。

这一拳,让在场所有人都吃了一惊,甚至另外两个人都没有还手,黄明昊靠着毕雯珺张着嘴瞪大了眼睛,这···这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无论何时都待人彬彬有礼实际上傻乎乎的范丞丞吗?打完之后,范丞丞抬起头,看着狼狈的学长冷冷地说:“手脚干净点儿!有话就直说!”说完转身向黄明昊走去,跟毕雯珺一起将他扛起,拨开人群朝场边走去。

范丞丞感觉自己额角滑过一滴冷汗,他努力装作镇定的样子,不去理会旁人的眼光,其实他心里慌得要死,生怕那三个人追上来,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当看到黄明昊痛苦地倒在地上的那一刻,他心里莫名的怒火中烧,脑子一热就上去给了人家一拳,现在又开始后怕···


医务室

“哎哟,哎哟···你轻点儿···”一手拿着碘酒一手轻轻擦拭的毕雯珺对坐在床上夸张嚎叫的黄明昊翻了个白眼

范丞丞安静的坐在旁边,低头看着自己还流血的手掌心,毕雯珺处理好黄明昊挪过来准备给他擦药

“不用了雯珺哥,你先回去吧,我自己来!今天···对不起了···”范丞丞一想到今天又在球场“惹了事”还不知道后果如何就有些愧疚

“没事儿,本来就是他们不对在先,我去跟那小子说说就好了,你别太在意啊”说完便把药品放在他手边离开了

医务室顿时陷入了沉默,天慢慢黑了,医务室老师都去吃饭了,也没人开灯。黄明昊悄悄侧过头,看着渐渐浸没在阴影里的范丞丞,夕阳的光晕勾勒出完美的轮廓,他低头给自己涂药,也许是有些疼,喘息声断断续续地传出,安静的医务室将它放大了十倍,让黄明昊的心里通通地敲着鼓。

“要帮你开灯吗?”

“不用了,你也不方便走,我看得见”其实药水被他涂满了半个手掌,冰凉的一片

“你···今天挺厉害啊”

“他们打脏球,本来就不对···而且,还把你弄伤了”范丞丞意识到这么说有些不妥声音越来越低

“哈哈,你这是担心我吗哈哈哈”黄明昊一愣,他清楚地听见了后面那句小声的嘟囔,连忙打趣想缓解一下空气中奇妙的气氛“他们还不是仗着自己是学长,你看,他们就没敢怼雯珺哥···”

“黄明昊”范丞丞打住了他“你以后还是别带我来了,他们今天明显是冲着我来的···”

“说啥呢···刚不还挺勇敢的吗,怎么?就怂啦?我黄明昊上这高中这么久怕过谁吗?哈哈哈···”

范丞丞手一滑,药瓶打翻在地上,黄明昊见了连忙弯腰去捡,结果两个人的头撞到了一起,眼见范丞丞的手就要按在那一摊红色的药水上,黄明昊眼疾手快地先行把手按在了地上接住了范丞丞的手 

范丞丞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这···这···我···怎么办···1cm都不到的距离,天色渐暗,衬得黄明昊的眼睛亮亮的,那双总是自信满满的眼睛,那双喜欢装得凶凶的眼睛,那双教会自己什么是勇敢的眼睛。

“你坐好,我来”黄明昊轻轻地说到,慢慢把愣得出神的范丞丞扶回去,然后自己蹲在地上伸出手去捡药瓶,可那躺在满地药水里的药瓶总是滑脱他的手,他只好一手撑地一手去追那调皮的药瓶

“黄明昊,我喜欢你”

“哧溜”好不容易抓到手中的药瓶又一次滑脱出去,一路骨碌骨碌骨碌滚到了范丞丞的脚下,范丞丞弯下腰捡起来,摆好,一步一步坚定地走到黄明昊的跟前

“我那么勇敢,是···是因为···不想看他们欺负你!我不想···”

“打住!”黄明昊低着头蹲在地上,一只手扶着膝盖,腰背又开始隐隐作痛

范丞丞的言语戛然而止,砰砰直跳的心也一下子消停了,他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地揪着衣服,顿时,小小的医务室再次陷入沉默

“那···那,对不起,打扰了,你就当我没说过吧···希望,希望我们还是朋友···”范丞丞低着头,小声说着,然后朝医务室的门口走去。

原来,一直是我想多了,但还是谢谢他吧,至少我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啊,范丞丞你难过些啥呢,他那么好,肯定会遇到一个好女孩儿的,一定会的,他那么好···想着想着,他觉得鼻头有点酸酸的,眼睛里也开始溢出温热的液体

“喂!你都不打算把我扶起来吗!我这样···我···”黄明昊蹲在地上发现范丞丞越走越远,就要出门了,于是大吼“喂!范丞丞!我蹲在地上怎么答应你啊!”

就像是刹车,瞬间停住了范丞丞的脚步,唰地一下,他的眼泪关不住地淌了下来,他站在原地,不停地用手擦着

这人是傻子吗···他倒是过来啊···黄明昊试图自己站起来,可腰背受了二次创伤实在是疼得无法用多一点点力,他一抬头,发现范丞丞竟然站在门口自己哭了起来“喂!门口那位同学!过来帮我一下啊!”

“哦!来···来了!”范丞丞吸了一下鼻子,断断续续地回答着往黄明昊身边走去,把他扶起来放在了病床上,然后又自己一个人站在床边低着头抽泣

黄明昊看着床边的这个人,一边校裤因为膝盖涂了药高高卷起药都干了却忘了放下活像个农民,再配上摔得浑身是灰,衣服上还未干的汗渍,仿佛刚刚下地干完活,他忍不住扑哧一下笑了,一个精致优雅的少爷、男神,此时此刻站在自己的床前像个小农夫一样哭得泪流满面

“不许哭了!停!哭啥哭,搞得我怎么了一样···”黄明昊提高音量,故作严肃地说到

范丞丞一听,听话地憋着眼泪,可还是止不住断断续续地尽量小声地抽泣,悄悄抬起手飞快地抹一把眼泪又快速放下

正当他又想抬手擦眼泪时,黄明昊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他慢慢抬起头,红着眼和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对视

“勇敢的人流眼泪不能让别人看到啊!”黄明昊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得意地闭上眼

范丞丞一看他这幅表情瞬间醒了,抽出手说“得···得了吧!”然后转身往门口走去,没发现自己脸红透了

“喂!你去哪啊!就这么就不管我啦!喂!”黄明昊见他又走,急得想坐起来却因为伤痛无果,只能在床上努力抬起头来大吼

“我去买点吃的,你别吵啦,耳朵都要聋了···”范丞丞从墙后面探出头面无表情地说,然后走出了门顺便打开了医务室的灯

黄明昊躺在床上,看着头顶那盏白晃晃的灯,把胳膊枕在脑袋下面。原来,这就是被人喜欢的感觉、被人保护的感觉,从小到大除了哥哥保护自己都是自己保护别人,那家伙,真可爱哈哈哈···想着想着嘴角竟然勾起了弧度,这大概就是像歌里唱的那样“一想到你呀,我就很快乐”吧!

范丞丞,今生第一次,请多多指教啦!

 

 

正文完结(了吧)

评论

热度(9)